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教学实践 
 管理文件 
 学术交流 
音乐系在第十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28 09:29  
 

  近日获悉,我系舞蹈学专业师生在第十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中荣获创作三等奖,表演三等奖和指导教师奖。

  华北五省舞蹈比赛是我国大型区域舞蹈赛事之一,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山西省文联以及内蒙古文联联合举办,致力于整合区域舞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是传播中华优秀舞蹈文化的重要窗口。

  本次参赛作品《放羊汉子》由我系韩晋松副主任和舞蹈学教研室曹丽芳、贾蕾、赵然和陈帅朋老师共同指导、精心编创,该作品选用了晋中民间舞蹈元素,历经数次改编与打磨,艺术化的再现了放羊汉子的质朴形象,具有浓郁的晋舞晋韵特色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与音乐系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极大的激发了师生的参赛热情,在比赛中,同学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荣誉榜上又添新光。借此舞蹈大赛的契机,音乐系将进一步抓好舞蹈教学,以原创教学为驱动力,以特色专业建设为杠杆,推动舞蹈学校级一流专业的发展,为晋中乃至山西的舞蹈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舞蹈《放羊汉子》剧照


                                        舞蹈《放羊汉子》剧照


舞蹈《放羊汉子》剧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