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教学实践 
 管理文件 
 学术交流 
音乐系举办省级精品共享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2-10-26 15:25  

10月25日,音乐系举办了省级精品共享课程申报经验的线上分享会,《左权民间音乐演唱(奏)与赏析》课程负责人王珊珊副教授和《音乐理论基础》课程负责人王洪涛副教授做了经验分享报告,音乐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常晓菲主持。

会议开始,常晓菲副主任表达了举办此次分享会的初衷,是希望全系教师能够向两位成功申报省级精品共享课程的老师汲取经验,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要有与时俱进的思想,应积极加入到课程建设的团队行列进行课程改革,从而提升音乐系的整体教学水平。

分享会的上半场,王珊珊老师以课程《左权民间音乐演唱(奏)与赏析》为例,从何为一流课程、课程选定与具备条件、课程制作与运行方式、课程申报过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珊珊老师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呈现了课程开发的历程,并强调课程建设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申报校级课程开始,逐渐提升课程建设的水平和层次。

分享会的下半场,王洪涛老师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视角下的课程建设》这一命题,从政策背景、课程建设、精品课程申报三个方面逐一介绍,对国家教育政策中的课程导向、师范认证与课程达成以及精品课程申报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还对课程目标的规范化表述、申报书的规范填写等做了阐述,为教师申报精品课程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分享会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引领,激发了我系教师课程建设的热情,激励了更多教师投入到教学改革中,为进一步提高音乐系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报道:贾馥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