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教学实践 
 管理文件 
 学术交流 
音乐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与研讨活动
2022-10-05 12:46  

2022年10月4日,音乐系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精神,在清雅苑①102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与研讨活动,音乐系处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学副主任(主持工作)常晓菲主持。

活动中,参赛选手首先介绍了所代课程的课程思政体系化设计思路、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融入点与实现方式、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学生反馈和教学反思等,并在前期充分备课的前提下,进行了15分钟的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涉及到的课程有《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左权民间音乐演唱(奏)赏析》《二胡》等大赛最后,推选出张娟、李娟、尹亚娟三位老师参加学校决赛。

赛后,大家畅所欲言,就音乐类专业技能课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教学过程,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音乐系青年教师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育人的教学新思路和新方法,也使更多的教师提升了课程思政意识,决心为实现所代课程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而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