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教学实践 
 管理文件 
 学术交流 
音乐系举办与北京科技大学国际留学生联谊活动
2023-03-19 10:24  

3月18日,音乐系在清雅苑①377教室举办了与北京科技大学国际留学生的联谊活动,音乐系学子为国际留学生们奉献了富于中国特色的、形式多样的音乐舞蹈节目,不仅传播了中华文化,加强了国际交流,也增进了国际友谊。

联谊会以新疆地域特色的群舞《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开场,柔美有力的舞蹈动作,搭配极具节奏感的音乐,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之后,左权小花戏双人舞配合默契,舞步干净利落,花扇如蝴蝶翻飞,展现了山西民间舞蹈的独特风采,而后两首优美抒情、朴实无华的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亲圪蛋下河洗衣裳》犹如将欣赏者带到了风景宜人的太行山,独具欣赏美感。随后的二胡重奏《赛马》、笛子与古筝《春到湘江》、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向国际留学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蕴含中国精神的传统器乐,尤其是古筝与剑舞《渔舟唱晚》、排鼓协奏曲《龙腾虎跃》的表演,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联谊会现场,留学生助兴表演了豫剧《花木兰》片段,在节目间隙,还就花扇的表演技法以及中国鼓的奏法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此次联谊活动,音乐系学子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传递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艺术实践锻炼和有价值的国际文化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