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教学实践 
 管理文件 
 学术交流 
中北大学萨克斯管博士张记晨莅临我系演出
2023-06-29 15:57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中北大学萨克斯管博士张记晨莅临我系演出

张记晨萨克斯管独奏音乐会于2023年6月28日在清雅苑①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北大学艺术学院和晋中学院音乐系器乐教研室承办,学校部分师生观摩了演出。

音乐会上,首先演奏的是《圣母颂》,张记晨博士以细腻动人的音色,演绎出了柔美与庄重,让听众感受到心灵的抚慰和宁静;动感十足的《塔兰泰拉舞曲》,充分展现了萨克斯乐器的独特魅力;选自音乐剧《美女与野兽》的经典曲目《请上座》,使观众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充满魔力和浪漫的童话世界,感受到了爱与希望的力量;《鸿雁主题随舞曲》以其磅礴的气势和激情澎湃的演奏,将观众们带入到了美丽的草原景色中;而《与我共舞》则以动人的旋律,在情感上与观众们进行了一次美妙而深沉的对话;通俗性较强的温馨动人的《浅蓝色的记忆》和充满现代科技感《电子鸟协奏曲》则展现了萨克斯管音色的多样性和张记晨博士的二度创作能力,给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最后的曲目《赛马》充分展示了张记晨博士用西洋乐器模仿民族乐器音色的过人演奏能力,使全曲充满了无尽的活力。

整个音乐会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张记晨博士以其卓越的演奏技巧和饱满的情感表达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赏。这场音乐会的举办不仅为兄弟院校间的艺术合作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实现了音乐美育的价值。

晋院音乐文化

伴你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