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校友郑斌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2016-09-28 22:02  

摄影:相高报道:晓帅王勋树青

9月28日晚,我校校友——知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郑斌在我院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我院党委书记刘玉平,院长张惠选,党委副书记李大公、南志珍,纪委书记薛建武,副院长李长萍等应邀到场与师生一道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成晓芳主持。

音乐会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刘玉平致词。他对音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音乐会筹备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评点了郑斌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并对郑斌回馈母校的行为及其作为校友所起的示范作用表示赞赏和肯定。刘玉平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总体情况以及今年良好的招生状况并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音乐会开始,郑斌首先为观众献上一首“大江东去”,豪放雄健的旋律,圆润、流畅的行腔一下子就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弦。“春思曲”,意境深邃,简洁含蓄,旋律优美。“故乡恋”、“思乡”,深情婉转,韵味十足。一曲悠扬婉转、感情真挚的“归来的星光”感染了台下的观众,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整个演唱会中,多种演唱风格轮番呈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郑斌老师高超的技艺和出色的表演水平。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激昂欢快的外文歌曲“星光灿烂”声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郑斌和院领导等合影留念。

郑斌,祖籍山东菏泽,出生于山西阳泉,曾就读于我校音乐系,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先后师从董福昌、孔繁洲、宋一、葛毅等。曾获世界青年歌唱家大赛第三名,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第三名,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美声组金奖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