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舞台实践 
 实习实训 
晋中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四季·音画”合唱专场音乐会
2019-06-30 11:21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2019年6月28日晚19:30在晋中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和晋中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合唱表演艺术研究”创客团队承办的“春之声”爱乐合唱团“四季·音画”合唱专场音乐会如期举行。音乐学院姚振华院长、王青山书记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当晚到场的嘉宾还有晋中市合唱学会的领导以及从太原、和顺等外地赶来的合唱界的老师和朋友们,我校师生、部分实习支教学生和往届毕业生也回来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指挥范子军、钢琴伴奏翟晓霞、雷蕾老师与“春之声”爱乐合唱团以歌声引领观众走进音乐的世界,聆听音乐中的四季美景,感受音乐表情达意的别样手法。15首作品中,20世纪早期李叔同创作的《春游》、风景音画《春雨沙沙》、脍炙人口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勾勒出一幅春的图景,东蒙民歌《牧歌》舒展辽阔,柔美委婉,节奏自由舒缓,蓝天、白云、绿草、羊群展展现了一番开阔清越、令人神往的草原画卷。《彩虹》《雨后彩虹》呈现了不同的色彩;《幽兰的天空》《秋天红艳艳》《黄昏之歌》《金黄色云朵》是一组外国合唱作品,音响、风格各异,

第四篇章以世界合唱经典之作《雪花》开始,丰富的音乐表现力令人陶醉;《雪后》《踏雪寻梅》令人我们感受到一组冬日的奇丽景象,一曲京剧风格的《又见红梅》既雍容华贵又激情四射,合唱团以扎实的唱功、淋漓尽致的表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返场曲《好一朵茉莉花》感情真挚,色彩绚丽,呈现了一幅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的盛世景象,唱出盛世中国的美丽与繁荣,表达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讴歌和热爱。

当晚的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