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舞台实践 
 实习实训 
李民教授“钢琴教学法在专业钢琴教学中的应用讲析”音乐会在音乐厅顺利召开
2018-04-26 08:05  

2018年4月25日晚7时,李民教授讲析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钢琴集体课协会主办,晋中学院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院长姚振华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我院部分师生到场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厅在音乐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场时已经座无虚席,现场气氛高涨。音乐会的上半场是“钢琴教学法”在专业钢琴教学中的应用讲座。讲座开始,音乐学院院长姚振华上台致辞,他代表晋中学院音乐学院对李民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讲道:“多年来,我院一直秉持开放友好、交流互进的原则,必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育科学理念的更新以及教学模式的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接着,主讲人李民教授进场,台下掌声不断。随后,李民教授讲述了钢琴的发展史,并提到东方和西方的音乐与礼仪的不同。接着,演奏者张子健上台,他弹奏了《G大调法国组曲No.5.BWV 816》、《帕格尼尼大练习曲》两首钢琴曲,他充满激情的弹奏使现场的人沉浸在美妙的琴声中。随后,李民教授针对这个曲子进行了分析,他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台下掌声不断。紧接着音乐会下半场“”钢琴教学法”音乐会开始,李民教授讲到著名钢琴家巴赫的经历等。随后张子健又弹奏了即兴曲等钢琴曲,现场的人沉浸在美妙的琴声中。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跨越了300多年的钢琴发展历史,从音乐的风格、形式,到演奏的技术和技法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观看的人为之震撼,而且增加了同学们对钢琴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