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舞台实践 
 实习实训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2020-04-14 09:02  

城市沉重地呼吸着,戴着蓝色的口罩像抓住最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无处可逃。医院里是看不见的病毒,无力的病人,这是2020年的序幕。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春风吹过,一树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我们得幸踩着这片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这里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作为第一批返校毕业生,学校的春日风光我们一览无余,这是我们生活了四年的大院儿,怡园一号常常满足我们的味蕾,清逸院一号放飞我们的梦想,老师呵护着我们的成长。当毕业季遇上疫情,学业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居家防疫时,我们紧跟随老师的线上教学步伐,尽量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但是作为实践性较强的声钢器专业,学校考虑到毕业学生的练琴需求,优化教学模式,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我们得以正常回归校园,开展毕业音乐会的相关准备。

4月13日上午,同学们都起了个大早,提前在琴房门口等候,琴房阿姨早也准备好了,“前后间隔一米五以上距离,按顺序测量体温,进门右手边登记取钥匙,注意琴房纪律”。因为每个人只有两个小时的琴点,所以看得出来大家都很急切,也更加珍惜这宝贵的两个小时。

在复工复产复学的这些日子里,我们的国家恢复了生机,经济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很多人留在了那个冬天,守护我们到这个春天,我们有幸替他们看看春暖花开。我们要将这段齐心抗疫的日子珍藏于心,多年以后记起这段旧时光,我们还会记得天正蓝,花正开,英雄的人民在奋斗。疫情防控已经取得巨大成效,我们再看一看校园欢快的鸟鸣,嗅一嗅青春之花的淡雅香气;我们再度投身到学业中,不负这大好韶华,不负一切曾经为我们付出过时间、精力甚至生命的人。

这世上,可能没有全能超人,也没有超级英雄,但只要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发光发热、点点萤火,可以汇聚成照亮人间的璀璨星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