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教研室

理论教研室

理论教研室是一支具有团结、奋进精神的团队,由来自于国内著名专业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的8名教师组成。专业方向覆盖全面,包含音乐史、民族音乐学、音乐教育、作曲技术理论等方向。团队目前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6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87.5%。

团队近年来主持《人才培养视域下晋中民间音乐特色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基于基础教育需求的“四维”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地方高校中国民族民间音乐课程教学实践与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口述史研究》、《语言音乐学视野下的太谷秧歌研究》、《山西抗战民歌的文化内涵与当代传承研究》、《文化生态视域下太原民歌的现代传承研究》、《晋中民间小戏传承与保护研究》、《晋中非遗音乐文化传播机制研究》、《音乐课堂模拟教学改革与实践》、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研究项目等多个省部级、校改科研课题,于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

该集体多名教师荣获“晋中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优秀奖,山西省“百部工程”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晋中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教师一等奖。

团队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素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主任 夏琳

成员 常晓菲  权利强  刘琤  孙志岗  张娟 段毅强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