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前身是管弦、民乐两个教研室,2014年合并为器乐教研室。所开设课程含西洋管弦、民族器乐两大类,承担着全系音乐学、音乐表演两大专业器乐教学任务。现有正式教师16人,均毕业于国内专业音乐院校,其中硕士13人、在读博士2人、本科1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1人,兼职教师2人,外聘教师若干。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分布合理,是一个专业种类丰富、充满活力的教学单位。

器乐教研室现有西洋弦乐、西洋管乐、民族吹管乐、民族弹拨乐、民族弓弦乐等多个教学团队,教师们专业基础扎实、教学能力强,为晋中乃至省内外培养了大批具有器乐演奏特长的人才。

开设的具体专业课程有:

⒈器乐主项:

西洋管弦: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巴松、圆号、小号、长号、西洋打击乐;

民族乐器:竹笛、二胡、琵琶、古筝、扬琴、古琴、民族打击乐。

⒉器乐副项:小提琴、竹笛、手风琴、合唱指挥、大提琴、低音提琴等。

⒊合奏类课程:西洋管弦乐队排练、西洋管乐排练、西洋弦乐队排练、民乐排练、室内乐/重奏课。

主任范子军

成员:韩劲松  郝乃凤  康乐  张娜  许蓉  刘玉娟  王晓燕  谢海琴  任海花  尹雅娟

      来雯   郭媛媛   任亮   闫钰  杨瑾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