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研室

舞蹈教研室

音乐系舞蹈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2014年获批,2015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舞蹈教研室现有正式教师11人,外聘教师若干名;学历结构为:博士1人、硕士6人、本科4人;职称结构为:副教授1人,讲师5人,助教5人;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分布合理,是一个专业精锐、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舞蹈教研室承担着全系音乐学、音乐表演两大专业的形体课程和舞蹈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本专业培养要求是: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的文艺方针和政策;系统地掌握舞蹈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能独立运用编舞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创作与排练,以及具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科研的能力。培养目标是:本专业培养能在专业表演团体、学校、科研单位、演艺机构等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蹈、舞剧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专业术课:芭蕾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现代舞基训、舞蹈编导、晋中民间舞蹈、舞台剧目实践、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武功等;专业理论课:舞蹈学导论、艺术概论、舞蹈教育学、视唱练耳、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等。

教研室主任:韩劲松

成员:赵琦 师冠楠 曹丽芳 贾蕾 赵然 左琼 郭珺 张孔 吴晓昊 陈思